装修知识网

整体吊顶购买指南

admin

第一步:收集集成吊顶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集成吊顶品牌,产品质量,价格和售后。然后进行对比筛选,最后根据自身装修条件选定1-3种品牌集成吊顶进行展厅考察。选购时首先应想到配套产品,整套产品的各个部件、配件,都应处在同一档次水平,配套产品造型风格、色调必须与卫生间装饰风格相匹配,这样才能和谐美观。

第二步:到集成吊顶展厅或者卖场看样。
集成吊顶的质量等问题必须看到样品才能确定,所以实地看样很重要。在去之前先做好以下准备:一是测量厨房卫生间的各区域大小和形状,二是确定整体装修风格,然后去选。选择合适尺寸和花色的铝板,电器,注意板材和电器与卫生间大小、风格是否相符。选择时主要有一看二摸三听原则:
一看。可选择在自然光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板材产品表面的反光,覆膜板表面没有或少有气泡的为好;指标高的产品采用了高质量的覆膜材料和非常好的滚涂工艺,对光的反射吸收性好,从而视觉效果好。
二摸。可用手在表面轻轻摩擦,感觉非常平整细腻的为好;还可以摸到背面,感觉有“沙沙”的细微摩擦感为好。

三听。可用手敲击铝板表面,一般好的吊顶板材材质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清脆的,当有沙哑沉闷声时,质量不是太好。

经过一看二摸三听之后就要进行一个对比,主要是在考察板材的可清洁性、使用寿命、安装方便性等做一个对比。
最后就是认品牌、认服务、认质量。目前集成吊顶是要通过3C认证的,通过3C认证产品,消费者基本可放心购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