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办公室装修的几个误区

admin
从我们同客户的交往中发现,客户在选择公装公司时,主要存在以下几个误区:
一、首先看价格。

有的人认为装修的利润高,价格侃到越低越能表现自己的能干,上司就越赏识自己。其实不然。有人对商品购买策略作个形象的比喻,把价格比喻成浮在水上的冰山,这是唯一看得见的一小部份。把时间成本、质量成本、服务成本、风险成本等比喻成冰山以下看不见的部分,而这部分占了整个冰山三分之二以上。那就是说,客户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主要问题上。现在我们谈谈看不见的主要部分:

1、时间成本。有的客户把大量时间花在装修价格的咨询和同装修公司侃价上,而对装修公司的设计、工程管理、装修质量、装后服务等重要信息不重视。这样做且不说抓小放大,就是自己的时间成本也增加了。甚至有的公司宁可多交一个月租金,也要把装修价格侃下来。仔细算来,还是亏。其实,现在的装修成本很透明了,加之材料价格飞涨,如昆仑牌2.5平方电线,2005年2月的最优价:每100米(实际为95米)85元,今年已涨至130元,涨幅达53%。此外,任何商品的价格都是由成本控制的,不像海绵挤水,总能挤出点。不赚钱谁也不会做,除非偷工减料。当然,如果公司管理好,供料渠道畅通,工程人员素质高,成本会低。不用客户侃价,我们东方瑞祥就主动把这部分利让出来给客户,这叫“让利竞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