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装修需注意室内空气污染

admin
进行墙面涂饰工程时,依照国家规范要求。要进行基层处理,涂刷界面剂,以防止墙面脱皮或者裂缝。可一些施工人员采用涂刷清漆进行基层处理,而且大多选用了低档清漆,涂刷时又加入了大量的稀释剂,由此造成室内严重的苯污染。去年,一装潢公司为节省开支,竟拿油漆厂的过期白漆做基层处理,墙壁看上去又白又亮,苯和TVOC却超标严重,最终,装潢公司将漆全部铲掉。

绿色家装”概念已深入人心。装修后,如今。消费者大多会给新家做污染检测和治理,可这种“先装修后治理”惯常做法,偏偏忽略了事前对建材的抗污处理。由于没能从源头上控制家装污染,事后治理,只能是事倍功半,甚至会造成二次污染。

豪华装修房孕妇的健康杀手”

获得国家计量认证的常州蓝天山水环境维护研究所受一市民委托,4月初。替其位于大学城附近的新居做检测,检测结果很吓人:甲醛超标近6倍,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竟达8倍!妻子即将临盆,这样的家居环境会对腹中胎儿有多大影响,还难以预料。但检测人员建议,为安全起见,尽快搬离这散发毒气的新居!

发现“元凶”屋主最为得意的设计―量身现场制作的2.8米长的气派衣柜”有害气体超标15倍。检测人员分析,检测人员一番仔细查找后。原因有多种:木料板材的有害物质含量超标;选用的油漆没有达到环保合格要求;施工工艺有问题。不过,可肯定的涂油漆前,工人没有对基层进行必要的抗污处理。如今,衣柜已是废品,不可能将木料、油漆和施工工艺三者拆分,逐项检测。究竟是谁惹的祸,很难说得清了污染责任难认定,那该找建材老板还是施工人员索赔?屋主只怪自己忽略了事前预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