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北京娱乐信报组织地板抽检活动,彩蝶地板六项检测全部合格!

admin
3・15期间,强化地板产品已连续两年黑榜有名,目前正值装修旺季,消费者对于如何选地板充满疑虑。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娱乐信报组织读者共同进行了一次对强化木地板的随机“抽检”活动,对被抽查的15个品牌共进行了6个指标的测试,多数品牌全部项目检测合格。目前,个别初检未合格产品还在复检中。

【新闻回放】信报读者“抽查”地板
3月31日,本报记者和读者分成两组前往十里河部分家居市场和东方家园、家得宝、百安居。记者同两位读者一起到了东方家园、百安居和家得宝等超市。在超市一层地板销售处,我们随机挑选了几个品牌,均因所购数量(一包)太少,导购员不愿卖。最后导购员告诉记者,每次买一包没法卖,厂家不给送货,“除非超市有现货的,一包才给卖。”当记者表示可以自己提货后才开具发票。
而在家居市场购买地板产品就方便多了,只要有现货,即使购买两块地板,商家也会很痛快地卖给你。另一组成员很快便从居然之家、美联天地等市场购买到了7款强化地板和1款实木地板

【专家答疑】实木地板也含甲醛?
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秘书长吕斌告诉记者,,在本次检测中,检测内容包括6项指标: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胶合强度、表面耐磨以及甲醛释放量。
据检测结果显示,地板行业整体发展较为规范。本次抽查的所有品牌中,甲醛释放量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意外的是,通常被认为不含甲醛的实木板,此次被检测出甲醛含量为0.1毫克/100克。吕斌对此表示,甲醛存在于包括实木、食物在内的很多物品中,在标准限量范围内是安全的。因此,合格的地板产品含少量甲醛对健康并无危害。

【检测结果】12个品牌6项检测全部合格
在被抽查的15个品牌中,圣典、欧人、欧陆科诺、蓝帜、金刚欧德、宏耐、好佳好、福人、德仕、德合家、彩蝶、比特夫等品牌初检完全合格且各项指标较好。而对于个别初检不合格的品牌,目前正在进行复检。我们将随时关注复检结果。
实习生张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