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白领公寓,一个人的小房子

admin

我的家装故事

采写地点:南海广场对面
故事主角:王小姐
面积:360平方米(四层合计)
亮点:平价白领公寓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佛山地区吸引了不少漂一族的白领外来工。创业阶段的他们,租一个小房子一个人住,是众多漂一族的不可缺的环节。本期故事女主角,就特意为外来的白领一族,建了一幢精彩的小房……

为了满足漂一族的需求,王小姐建了这一幢四层“平价白领公寓”。在建房子前,王小姐对南海广场附近的出租屋进行了解,她发现400元以下适合一个人住的小房子少之又小。大部分出租房都没有生活阳台、采光度不足、没有电脑位、空调位、热水器位等,最重要的是价格参差不齐,一幢出租屋里什么档次的外来人口都有,导致治安不好。针对出租屋的情况,王小姐把房子的设计重点放在生活功能上。

兴建公寓瘦了一圈

王小姐预想好房子的布局,找设计师出了平面效果图,再找熟人介绍的“包工头”就开始动工了。从买建材到现场监工,王小姐整个人瘦了一圈。由于请的是工程队,对工作人员的水平王小姐不放心,每天都会到现场监工。在水电方面,考虑到出租屋使用率频繁,每换一位租客的用电要求也许都不一样,为了安全和方便王小姐没有用隐蔽工程,所有的电路用电线盒装起来。好在电工的手艺还不错,整体空间感没有因此而觉得零乱。

公寓招租大受欢迎

经过大半年的兴建,一幢让王小姐非常满意的“平价白领公寓”如期交房。王小姐认为,空间设计和房子的质量都十分重要,当然老式的出租屋,大多没有空间设计的概念,而这幢房子是为单身白领度身订做的,房子的风格根本就是两码事。房子只花了一个星期进行招租,整幢楼一扫而空,租客们都爽快地签了一年的租赁合同。高效的出租率也认证王小姐建这幢房子的初衷是对的。

白领公寓自在精彩

走进王小姐已租出的房子里,这里的租客大部分都是在南海工作的白领。或许是租客的素质都比较高,整幢房子既安静又整洁。原来一个人的小房子可以那么精彩,阳台上的鲜花散发着阵阵芳香,明亮的窗户可观望到房子前的大草坪。“下班回来开热水器洗个澡,然后享受着冷气的清凉,再听听音乐上上网。有朋友来时,就在小厨房里煮几道小菜。”听住客门对自己生活的概述,才深深地感到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懂得生活了。
(见习记者 黄舒君)

装修感言

这幢出租房子的设计,完全抛开过去出租屋简陋、随便的概念。房子面积虽然不大,但保证了每个户型有阳台,有生活所需的功能设置。不过,在设计中也有不尽如意的地方,当时王小姐没有在阳台上预留洗衣机的水龙喉位置,她原以为流动租客有洗衣机的可能性不大。谁知一幢住户里就有一半以上购买了洗衣机。后来,她只好找水工重新改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