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春节装修之完全攻略 设计要出彩节俭不能忘

admin

新房业主讨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春节前装修吗?”一方面担心冬季装修会遇到许多问题;另一方面担心“跨年装修”会对工程质量有影响,便一直在装修的大门外踯躅。目前,正规装饰公司已经解决了冬季装修在工艺和材料上的困难,着急入住的业主完全不必担心,只要选择资质好的品牌装饰公司,“跨年装修”工程质量绝对有保障。

节前设计・未雨绸缪

节前装修,既避开年前赶工的高峰期,又保证了工程管理工作更细致、到位,管理人员有更多机会挑选更优秀的施工工人。从设计层面考虑,装修设计师将有更充足时间来与客户沟通和构思方案。据东易日盛相关人员介绍,一般来说,从与设计师进行沟通到确定设计方案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此时设计师的接单量减少,精力比较充足,业主可以利用年前家装公司业务并不繁忙的机会与设计师充分交流,因此,节前装修设计容易出精品。如果打算过了春节装修,最好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和设计师把方案敲定,这样过了春节就可以施工了。

装修材料更省钱

跨年度装修,在材料准备上更充分,也更省钱。年末,很多建材商为了清除库存,大部分商品都打折促销。家装消费者利用这个机会到建材市场去确定主材的品牌、型号、价位、颜色、造型等,不仅可以省一大笔钱,而且也可以顺道了解一下哪些家具是您心仪的。这样,春节施工过程中也就不用反复为选材而费心思了。

间歇施工好处多

很多消费者认为春节施工,不管怎么说都要停工一段时间,这样做太麻烦。其实这种间歇施工好处多多。首先,室内干燥,温度也适合装修,现在施工比春夏施工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将减少。其次,因为装修先做的是水电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20天左右,有助于把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材料伸缩变形等。春节后再上油漆,就减少了变形的可能,只需把问题调整过来,就可迅速施工了。

后续工作要做好

跨春节装修,由于要放假,装修时间更长,春节前完工最好。如果实在来不及,应该做一些清点材料、防火防盗的措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