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家装避开六大“傻” 宾馆模式让人缺乏归属感

admin
家,是让人把一天的劳累与不快全部忘掉的地方,家庭装修就要掌握技巧,最好要避开下面的六大“傻”,否则不但可能降低家的温馨感,还会让人捧腹大笑。

●墙上贴“围裙”

提起给墙上贴“围裙”,那是上世纪80年代十分流行的装修,一般都是用蓝色或绿色的油漆装饰”1米以下的墙面。时过境迁,二十几年过去了,如果你的家里还给墙贴“围裙”,那也太土得“掉渣儿”了吧!

●石膏吊头顶

装修加石膏吊顶风靡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大概是为了解决顶灯的线路问题,把一些不规则的布线“藏”在吊顶里。现在的布线已经比较人性化了,因此装修就不用“藏”那些线了,也不用委屈自己把顶棚与地面的高度缩小十几厘米。

●铁艺随处见

铁艺纯属欧洲皇家贵族十六七世纪的盛行之物,可是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讲究轻装上阵,如果满屋子都是铁艺,家里就好像铁艺商店,冰冷凝重。

●格子到处是

墙上做格子的风格可能是从中国皇宫里流传出来的,那是因为皇宫里面宝贝多,没地方搁。自己家恐怕就没必要造个皇宫的“百宝阁”了,打扫起来多不方便啊,想想皇宫多少人收拾,你们家多少人收拾?

●颜色涂满墙

家中五颜六色就是时尚?未必。强烈的颜色天天出现在眼前,时间久了会造成视觉疲劳,也会引起神经压抑,所以,尽量把家里的墙颜色调淡一些,有利于健康。

●看着像宾馆

不知道是家越来越像宾馆了,还是宾馆给客人的感觉太像家了,但最好自己的家别弄成死板的宾馆模式,否则让人极度缺乏归属感。(北京商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