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装修过半发现瓷砖货不对板

admin
广州日报讯装修进入旺季,装修的消费者也不断有投诉:李小姐新买的瓷砖回到家开箱发现全部已经破碎,刘先生装修过半才发现瓷砖存在明显色差……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工商局12315中心获悉,上周5月12日~18日共受理申诉举报案件1897宗,其中咨询1603宗,消费申诉89宗,经济违法举报205宗,上周的典型投诉是陶瓷消费纠纷。

消费者刘先生在佛山某陶瓷公司购买了40箱优等品瓷砖,当场并没有验货。装修使用了22箱后,刘先生才发现瓷砖货不对板,有色差,与商家联系处理,商家不予理睬。经12315部门多次调解后,商家同意退货以及赔偿。

据介绍,很多消费者购买货物不当场开箱验货导致相关申诉难以取证。刘先生是算比较幸运的,因为陶瓷出现色差能够直观判断便于处理。而另一位消费者李小姐,购买了30箱瓷片回家后才发现大部分的瓷片已经破碎无法使用!李小姐认为是商家销售给她时,瓷片就已经破碎了,商家则说是李小姐搬运不当导致瓷片碎裂。双方争执不下,也无法处理。佛山12135提醒消费者,购买陶瓷一定要当场验货,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据统计,在89宗消费申诉中,商品类申诉64宗,占申诉总量的71.91%,申诉量排名前三位的是:手机20宗、日用百货17宗、家用机械类8宗。服务类申诉25宗,占申诉总量的28.09%,电信邮政服务最多,共7宗。此外,205宗经济违法举报中,以无照经营为主,有154宗,占举报总量的75.1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