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消费信心回升 装修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企业革新

admin

自去年底金融海啸以来,房地产市场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这同样给家装市场蒙上了阴影。经过今年前四个月的酝酿,现在经济开始回暖,人们的消费信心回升。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家装行业商家积极采取措施,绞尽脑汁推出新的促销手段,务求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期市场销售反应良好

“如果在本公司消费出了质量或服务问题,由本公司‘先行赔付’;如果在本公司的装修出现了室内空气污染,本公司负责全额退款并赔偿损失;如果在本公司所买产品的价格超过其它卖场,差额部分由本公司负责双倍返还;如果消费者买了东西以后又不满意,由本公司在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这是某品牌家装公司自5月后“抛出”的承诺,大大地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不少行业,特别是家装市场,很多商家都选在从5月初开始持续开展既可最大程度地引起消费者关注、为企业创造销售高潮,又可给最大实惠消费者的促销活动,如针对春季家装市场的特价商品、欧式家居组合、还有和家电商家联手等促销手段,结合购买一定数额商品返现金券、抽奖等,着实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和实惠,也让家装行业在销售上创了不错的小高潮。记者在装饰材料城内看到,到家装市场选购建材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记者还发现部分商家故意等到5月份开业,记者采访了店铺刚开业不久的老板谢先生。谢先生表示,在市场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开店,更是做生意的好时机。因为现在铺租相对便宜,而且进货价格没经济好的时候贵,虽然零售价也有所下降,但还是有更大的空间让利给消费者,也以此来吸引顾客。同时,现在开店除了能彰显实力和信誉外,还能提振人们的消费信心。

像谢先生这样在5月初开店的不在少数,据透露,他们这一举动不仅打破了家装行业饱受经济寒冬影响保守发展的说法,同时更说明家装业在卸下经济危机厚重市场疑虑的同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小阳春”。

消费需求上升品牌产品为首选

现在,虽然经济危机还没完全过去,但正所谓有危便有机,比如番禺,其实家装市场的需求空间和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都远远能够满足家装市场的发展,但如何刺激消费,实现消费者、经销商、厂家共赢的局面成为家居厂商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记者观察到,中国家装市场多年来品牌纷杂、价格战盛行,整个行业市场并没有形成依靠品牌盈利的观念。从目前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的庞大需求、飞速上涨的市场销量以及不断扩张的发展步伐来看,中国家装行业的改革,确切的说是品牌升级导向的内心渴望,已经开始为品牌营销时代美好黎明的到来不断积蓄力量。记者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将近90%的消费者都表示在购买家装产品时倾向于选择品牌产品。所以品牌的提升是家装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商家可真是要在这方面下功夫。

现在,不少家装产品都采用了名人策略,请明星代言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对于整个家装行业而言,无疑是品牌营销意识的觉醒,也将会开拓出中国家装行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