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设计:平凡中传递优雅 新欧式风格的精神洗礼

admin

设计空间

设计师档案:王天晶
星艺装饰南海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楼盘名称:中海万锦豪园
建筑面积:380平方米
工程造价:80万





平面布置图



卧室效果图



客厅效果图

设计理念:设计以人为本
设计说明:

设计师认为每一件设计作品都是在与业主交流之间碰撞出来的火花,一次精神的洗礼,从纯粹的空间设计上升到精神感动的设计。真正的居室设计艺术在于从心出发,只有感动自己的空间才能真正感动别人,这是设计师执着追求的目标。

本案业主从事服装行业,为人谦和,易于沟通,对设计与生活品质有着独到的见解与追求,已近中年的他却丝毫感受不到年龄的烙印,近乎前卫的思维与向往,追求年轻的心态让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在一经提出之后就立即得到认同:新欧式风格。

新欧式风格其实是经过改良的古典主义风格,欧洲文化丰富的艺术底蕴,开放、创新的设计思想及其尊贵的姿容,一直以来颇受众人喜爱与追求。从复杂到简单,从整体到局部,精雕细琢,雕花刻金都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从中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历史的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呈现出具有新时代精神的新面貌,更容易被现代的生活所接受。

本案奢侈的装饰并非只有浮华与世故,舒适的材料也并非只能平民化,让贵族做到亲和,在平凡中传递优雅。整个空间主要运用大理石、工艺玻璃、意大利墙纸、涂料等新材料,对图案大胆运用,对经典设计特征进行萃取,加上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新欧式家具,让整个空间新颖但又不失充满仪式化的庄重。略微的异国情调,现代线条感强烈的空间,这样的搭配亦更具时代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