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家具选购知识:如何鉴别家具的质量好与坏?

admin

要鉴别家具的质量好坏,主要看它的内在质量。家具的内在质量是由许多指标构成的,它包括家具表面涂饰层的理化性能;家具部件和家具整体的结构强度、稳定性、安全性;及各部位的尺度和加工精细程度等。这些指标的具体要求,在有关国家标准中都作了明确规定,只有符合标准的产品才是合格的。

为了更好地把握质量标准,先将家具的档次作些简单介绍。

家具分为高档、中档、一般3个等级。由于档次不同,质量要求也不一样。

高档:选料为单一树种,且纹理相同、对称。涂层颜色鲜亮,木纹清晰,表面全抛光。

中档家具:用料要求质地相似,对称部件纹理、颜色要相近。色泽涂层颜色较鲜明,木纹清晰,正视面涂层要抛光,侧视面涂层为原光(即不抛光)。

一般家具:用料质地、颜色近似,色泽涂层颜色基本均匀,允许有轻微木纹模糊,涂层表面为原光。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