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微波炉知识:微波炉的微波会辐射泄漏吗

admin

微波炉是大家所熟习的东西,但你对微波炉有多理解呢?当我们每天享用着微波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有些用户难免担忧,微波炉工作中放射出的微波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形成一定危害,而我们又能不能发觉或防止这些危害呢,今天我们就这个“担忧”来浅谈一下这微波的“伤害”。

首先我们先要理解一下正常运用微波炉中的微波能否会对人体形成伤害。

家用微波炉微波的频率是2450兆赫,这种微波不能透入人体伤害内部的器官和组织,只能使皮肤和体表组织发热而已,只需不是持续长时间地辐射,普通不会对安康构成危害。

科学家发现从微波炉中泄显露来的微波在空间传播时,它的衰竭水平与离微波炉的间隔平方大致成反比关系。假设在微波炉炉门处每平方厘米的微波炉泄露有10毫瓦的话,那么在1米以外的空间只要0.001毫瓦的强度了。何况微波炉炉门实践的泄露量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值,国际规范严厉规则微波炉微波泄露量不得大于每平方厘米5毫瓦。我国一些消费厂家的出厂技术请求都控制在国际规范的1/5即每平方厘米1毫瓦以内,是国际规范走漏量的1/50。每一台微波炉在制造的每一个过程中,都经过严厉的检查,确保微波炉不外泄。

另外,微波炉的门经过特别的设计,有多重平安维护安装,在运用过程中,门翻开的霎时,微波炉立刻中止发射,以确保运用者的平安。以世界上微波炉提高率最高的美国来说,90%以上的家庭都在运用微波炉,全世界微波炉的年销售量已达近3800万台,可是还没有一例因微波炉惹起的对人体伤害的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