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红木家具日常合理使用与保养

admin

红木虽然经久耐用,但也要合理使用,妥善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第一、红木家具与一般家具有所不同,它宜阴湿,忌干燥,故红木家具特别不宜受到暴晒,切忌空调对着家具吹。

第二、红木家具须藏物适度,橱内存放物件,不要超过门框,如果经常硬挤硬塞,会造成橱门变形。

第三、红木家具的红木板面一般是脆的,如桌面、椅面。要经常注意防止碰伤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动时,发现着力处出现脱榫,一定要重新胶合密封后再使用。

第四、红木家具一般使用年代较长,所以平时要经常保护好家具表面涂料,最好每隔三个月,用少许蜡擦一次,不仅增加家具美观,而且保护木质。

第五、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剂倒翻。否则会使家具表面长“伤疤”。遇到家具表面染上污垢时,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干燥后,再上蜡一次,以恢复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节油等溶剂性液体擦,否则会擦掉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

红木<a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家具</a>

第六、用于保养家具的核桃油只适用于没上漆、用打蜡方式处理的家具。使用频率不宜过高,一般情况下2-3个月使用一次即可,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可以适当缩短保养间隔时间,一个月左右保养一次。

还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核桃油可以“晾干”,但是平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用量。油都有吸尘的特性,用量太大会让尘土附着,产生油腻腻的感觉。

温馨提示

第一、当您家的红木家具需要保养时不防先考虑又便宜又方便的肥皂水吧。

第二、购买核桃油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核桃油一般为散装,屡有掺假现象,若看油质比较浑浊或杂质较多,最好不要购买。另外,天冷时纯的核桃油是不会冻成块的,而掺了其他成分的往往就要差一些。

如果暂时没有核桃油,可以效仿古人用布(最好不要用化纤布料)包着核桃仁碾碎进行擦拭,效果也很好。核桃油对人有保健作用,但是由于加工工艺和加工条件的影响,用于擦拭家具的核桃油千万不可食用。

标签: 红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