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教您如何自己DIY家具保养相关

admin

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再高档的家具都会出现诸如污渍、损坏等小问题,小毛病,影响了美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除了要学会对家具的保养,还应学会如何去“医治”这些小毛病,使其恢复原貌。

1. 油漆剥落。当清漆家具的表面有小块油漆剥落时,可取同色广告颜料涂补,再用清漆涂在表面,即完好如初。

2. 火灼损伤。先将火灼过的木质用刀片除去,再用钢丝绒擦干净,然后用补家具的胶木填好,油磨平滑,再用家具蜡磨光。

3.金属家具除锈。可先用纱布蘸少许缝纫机油将锈斑擦净,露出锈蚀处再用1号细水磨砂纸擦除锈迹,用纱布将锈屑油污揩净,然后以2:3比例将油漆与松节油调配,均匀涂在锈蚀处。

4. 漆泽暗淡。 木家具漆面光泽的恢复有两种办法:

① 用半杯清水加1/4杯醋,用软布蘸之擦拭;

② 用酒精或花露水、茶水浸湿软布轻拭一两次,再擦一遍地板蜡;

5. 裂缝、孔洞。桌、椅、柜面等出现裂缝、孔洞的修补方法有两种:

① 将旧书报剪成碎屑,加入适量明矾与清水煮成糊状,嵌入缝内,干后很牢;

② 用11白胶水拌木屑调均匀,嵌入裂缝,一昼夜后用砂纸磨光,简单经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