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二手房装修改造的选购难题

admin

目前,在部分市中心区域,带装修的二手房已经达到了8成甚至更多。在装修房占了如此之高比例的二手房市场上,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才能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装修房?

二手房买卖,试与装修来“较真”

买卖中,很多购房者最看中的就是房价,到心理价位了就买,装修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不会花多少心思去细细琢磨。根据不少中介的一线业务员介绍,其实在二手房的买卖中,几乎所有的卖家都会将一部分的装修费用打进房屋总价。从这种程度上来说,装修也意味着部分的房价,所以,作为一个理智的购房者,和“付了钱”的装修较真是必要的。

由于很多消费者不懂行,无法发现装修中的问题,因此可以找找身边稍微懂行一点的朋友一起看房。如果有对居住条件要求特别高的购房者,选择一些专业的公司和机构在买房前进行一次正式检测是一个保证房屋质量的极为稳妥的方法。

专家表示,选择带装修的二手房,需要购房者从装饰质量和空气质量两方面同时着手。检测空气质量是为了长期居住期间身体健康的保证;装饰质量则是为了入住者可以更好地居住和使用房屋。

房屋装修折旧需注意

对于已经住过一段时间的二手房,装修上的老化等问题往往是能够通过眼睛观察发现到的。根据仲正验房中心的资深验房师介绍,以下三个房屋老化方面的问题需要购房者在看房时注意。

首先是墙壁的开裂。使用了一段时间的二手房可能会存在房屋开裂、油漆剥落等问题,因此,在看房的时候,购房者可以目测一下墙壁的质量。尤其要看天花板上是否有裂痕,如果有裂痕,则存在安全隐患。一般来说,居住过3-5年的房屋多少会有些类似的问题。

其次是门窗的损耗。门窗涉及到房屋的安全性,因此看房时要格外注意。开关一下门,看看是否灵活,门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以及密封条的损坏程度。外窗除了安全性的问题,购房者还要检查窗户是否漏水,防水性是否良好。

再次是水电的老化。水管的渗漏分为墙内和墙外两部分,墙外的部分可以通过裸露在外面的水管直接观察,而墙内的部分,则可通过察看瓷砖墙壁有无渗水得知。对于电路的检查,拉闸断电不可少。通过断电的方法检查电闸和电表是否能控制室内的灯具及室内各插座。另外,购房者要特别关注卖家不用的插座,看看线路是否有损坏,插座是否有电。

专业验房花钱买安心

除了眼睛直接能看出的一些装修质量问题,还有一些问题往往会被装修表象所掩盖住。如材料的环保性、地板是否铺装严实、瓷砖是否有空鼓等,都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看起来很有“面子”的装修房,“里子”到底如何?这些只有行家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所以,如果买家觉得房价过高或者对某套装修房非常有好感,那么不妨请一些专业的验房公司或者估价师来帮忙把关,若从关注健康的角度出发,同时还可以找专业的空气检测人员做室内空气检测。如果检查下来房屋的装修存在瑕疵,那么还可以作为和卖家讨价还价的有利条件。

如果室内因装修造成空气污染超标,可以及时决策是否放弃购买。目前来讲,市场上带装修二手房的验房行情大概在10元/平方米,如果房屋面积较大还可能会有一定的折扣或者延伸服务。从长期考虑,花些钱买个放心入住也是值得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