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打造漂亮实用厨房的四大要素

admin

谁都希望自己家的厨房清爽宽敞又明亮。那么,如何打造一个漂亮实用的厨房呢?

“黄金三角”效率高

“黄金三角”,就是说炉灶、水池和冰柜要呈三角形。

这样,你平时在厨房操作时,站立的位置就在三角形里面。那样,你在做饭时就不需要来回地跑,只要一转身就能拿到需要的材料和工具,这对于面积大的厨房尤为重要。

抽屉式方便取物

厨房不光要有足够的收藏空间,还要有足够的工作空间。

有些人喜欢把面包、零嘴、酒油糖盐,统统放在工作台面上。其实工作台面是不适合放很多杂物的,一切零散的东西,都应该放进相应的收藏空间。

收藏空间主要有两种,壁橱式和抽屉式。壁橱式就是打开一道门,门后是收藏空间,通常我们得爬高钻低地把东西往里塞,不是很方便。

而抽屉式是把收藏空间从门后解放出来,用不着低头弯身,就能轻松取到所需物件。

在挑选抽屉式厨房橱柜的时候,要特别留心辊轴的材质。理想的材质能承受合理的重量,并且不会让多余空间留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不锈钢耐用卫生

不锈钢材质的整体厨房是几年前开始从国外流行的。不锈钢持久耐用,便于清洁,耐热防潮。不锈钢厨房从工作台面到水池一气呵成,绝没有漏水藏污等问题,时髦又不落俗套。如今拥有一个不锈钢的厨房,就等于告诉访客们,我是一个准专业的厨师。

不过,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水质比较硬,一滴水在不锈钢的工作台上干了,就会留下一个难看的水痕。所以,不锈钢也有它的缺点。所以每次使用完之后,必须把工作台面擦干。在一些超市里有不锈钢专用的清洁液出售,用了之后,不锈钢面会更为明亮照人。

除了采用不锈钢材质,用石材制作工作台面如今也很流行。大理石、麻石,都很理想,既高贵又实用,颜色花纹也很丰富。

“顶天立地”易打理

厨房橱柜的门上、壁橱的板上,最好不要有任何凹凸花纹。越是平整就越少藏污纳垢的地方,每一条凹坑里都有藏油污的可能,会增加打理的难度。

如果定做橱柜的话,应该尽量“顶天立地”,这不仅扩大了储存空间,更省去了清洁壁橱顶部和底部的麻烦。

最后在整体感觉方面,颜色大可随个人喜欢,只要配搭得宜就可以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