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空间复合式主要流行什么?

admin

随着厨卫产品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的进一步深化,同时消费者追求环保、精致生活的市场需求将引导产品朝着更人性、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年,厨卫产品主导方向将在风格、功能、材料应用以及品牌打造上更加精细。2007年的厨卫市场将掀起简约精致的新风潮,厨卫将呈现空间复合式,产品流行多元化、个性化等特点。

如果说开发商70%的商品房必须建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这一“新政”对于家庭装修有关的各行各业都是个不小的震荡,那么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要数厨卫行业了。

越来越多小户型、精装修的房地产项目将对市场需求有深远影响,其中小户型厨房、卫生间的主流面积与尺寸对厨卫产品的设计、功能以及摆放方式产生直接冲击。为了迎合小户型住房,厨卫空间将呈现复合化趋势。

因为厨房、卫生间面积缩小,空间有限,厨房的部分功能会分离出来,比如冰箱、微波炉等将从厨房搬出来,跟餐厅放在一个空间里。卫生间空间也会呈现新的格局,洗手池可能会独立出来放置在卫生间之外,洗衣机将更多地搁置在阳台,实现洗、晾一体化。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今后家庭厨房将把每一个空间都利用起来,厨房垃圾也会分门别类,今后橱柜将可能出现分类垃圾桶。

在整体厨房、整体卫浴逐渐普及的今天,厨卫产品从材质、功能到设计,也有着自己的潮流变化,高科技、新工艺和新产品理念不断更新、颠覆,使得厨卫间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使用功能,更成为家居生活品质的直接体现。

同时,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品牌化意识的增强,将迫使企业升级生产、流通、服务的专业化水准,这意味着一部分小品牌将会消失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