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挑选淋浴房玻璃有讲究

admin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一名消费者在使用室内淋浴房时,淋浴房的玻璃突然破碎造成其受伤。专家认为,尽管浴室玻璃门爆裂的现象并不多见,但如果消费者使用不当或误买劣质玻璃门,洗澡时随时都可能有危险发生,挑选淋浴房是有讲究的。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玻璃淋浴房按照玻璃屏质地主要分为两种:一是普通玻璃,遇到高温容易爆裂造成人身伤害;另一种采用钢化玻璃,这种质地的玻璃淋浴房安全性较好,很少发生爆裂。即便出现爆裂,1平方厘米的玻璃会碎裂成64块大小均匀没有棱角的小块,冲击力弱,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专业人士建议,由于肉眼难以分辨钢化玻璃和普通玻璃,选购时应首先认准品牌,要注意产品的保修期和质量证书,一般情况下,正宗的钢化玻璃淋浴房都会有产品质量核定证书。

此外,目前淋浴房所使用的板材主要是亚克力。分辨亚克力材质的办法是察看淋浴房内部,如果亚克力板的背面与正面不同,比较粗糙,就属于含有甲醛的复合亚克力板。

业内人士还提醒消费者,如果遇到商家说自己的淋浴房干蒸、湿蒸都可以进行,这样的推销语是不可信的,因为现在国内淋浴房使用的亚克力板材承受不了干蒸的高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