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厨房吊顶施工选材技巧

admin

在家庭装修中,厨房因其湿度大又有油和烟,卫生比较难处理,所以吊顶施工是装修中一个重要的分项工程,选择适当的材料、合理的施工方法能为以后的生活减少许多麻烦。

施工中防水涂料、PVC板材和铝塑板是常用的吊顶材料,它们各自有优缺点:防水涂料有施工方便、造价比较低、色泽多样的特点,但缺点是长期使用之后,有局部脱落和褪色的现象,性能也不太稳定,在现在的家庭装修中已较少使用。PVC板材在现在的家庭装修中使用较多,其施工方便快捷,色彩丰富,最主要的优点是防水性能较好,易清洗,长期使用不用更换。但PVC板材是挤压成型的产品,带有工业化的机械生产的痕迹,缺少个性变化,与室内环境有时不协调,档次较低。近来比较流行的是铝塑板类的吊顶材料,铝塑板是用轻质铝板一次冲压成型,外面再用特种工艺喷涂塑料,色彩艳丽丰富,长期使用不褪色,防水性能较好,施工简便不变形。该类板材价格较高,与大理石和花岗岩地面材料搭配和谐统一。现在家庭装修中该类材料已愈来愈普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