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集成吊顶装修的几大风格

admin

集成吊顶装修的几大风格

集成吊顶在现代装修风格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集成吊顶风格也是多样化,成为集成吊顶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着力点。假如您的家里要装修,在找到任何一位设计师时,都会首先被问道:“要装什么风格的?”从国人生活态度、家居 习惯、生活方式和审美的基础上,下面给大家推出影响中国人现代家居形态的8种风格,这8种风格基本概括了目前家庭装修的形态。

1、现代前卫风格

“80年代”的逐渐成熟以及新新人类的推陈出新,现代前卫的设计风格不仅不会衰落,反而会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出人意料,夺人耳目。

专业人士提示:该风格强调个人的个性和喜好,但在设计时要注意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切忌华而不实。

2、舒适雅致风格

集成吊顶装修的八种风格

如果你喜欢欧式古典的浪漫,却又不想被高贵的繁琐束缚;如果你喜欢简约的干练,但又认为它不够典雅,缺少温馨,那么不妨尝试雅致的设计。雅致风格是注重品位、强调舒适和生活的温馨,但又相对简洁的设计风格。

专家提示:空间布局接近现代风格,而在具体的界面形式、配线方法上则接近新古典。在选材方面应该注意颜色的和谐性。

3、现代简约风格

不拘小节、没有束缚,让自由不受承重墙的限制,是不少消费者面对家居设计师时最先提出的要求。而在装修过程中,相对简单的工艺和低廉的造价,也被不少工薪阶层所接受。

专家提示:材料的质感对于简约主义十分重要,如果在选材方面过于仓促,那么简约风格很容易沦为简单的设计。

4、新中式风格

新中式风格在设计上继承了唐代、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

专家提示:多以中式产品和西式陈设为主。木制材料居多,颜色多以仿花梨木和紫檀色为主。空间之间的关系更讲究空间的借鉴和渗透。

5、新古典风格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风格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风格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

专家提示:注重线条的搭配以及线条与线条的比例关系。一套好的新古典风格的家居作品,更多地取决于配线和材质的选择。

6、欧式古典风格

古典主义设计风格继承了巴洛克风格中豪华、动感、多变的视觉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风格中唯美、律动的细节处理元素,受到了社会上层人士的青睐。

专家提示:在设计时强调空间的独立性,配线的选择要比新古典复杂得多。在材料选择、施工、配饰方面上的投入比较高,所以古典风格更适合在较大别墅、宅院中运用,而不适合较小户型。

7、美式乡村风格

美式乡村风格以舒适机能为导向,强调“回归自然”。特别是在墙面色彩选择上,自然、怀旧、散发着浓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

专家提示:色彩以自然色调为主,绿色、土褐色最为常见;壁纸多为纯纸浆质地;家具颜色多仿旧漆,式样厚重;设计中多有地中海样式的拱形。

8、地中海风格

在组合上注意空间搭配,在色彩上选择自然柔和,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等等,这些构成了地中海风格独特的美学特点。

专家提示:色彩选择很重要,色彩多为蓝、白色调的纯正天然的色彩,如矿物质的色彩。材料的质地较粗,并有明显、纯正的肌理纹路,木头多原木,应尽量少用木夹板和贴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