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挡风玻璃的合格保养法

admin

现在,有车族对汽车的保养越来越重视了,但广大车主对挡风玻璃的重视明显不够。维修专家提醒车主们:挡风玻璃的保养不可忽视。

很多车主在这个小小的挡风玻璃上麻痹大意了。专家介绍,挡风玻璃应该用优质的玻璃水经常性地清洗保养;现在好多车主虽然购买了玻璃水,但是质量不合格;有的车主甚至使用普通水,这些都不是合格的保养方式。普通的水不仅不具备清除冰霜的能力,长期使用还会对玻璃及玻璃附近的部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使玻璃表面与雨刷器之间摩擦力过大,产生划痕。还有,在寒冷的冬天,质量不合格的玻璃水或普通的水不具备防冻能力,易结冰。

此外,还要选择环保和安全的玻璃水。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玻璃水产品,好多使用甲醇等有害化工产品调配而成,虽然这种产品表面上在车外使用,但每次使用时坐在驾驶室中的人们都能呼吸到它的味道,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广大车主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环保型的玻璃水产品,这样使用起来,才能更安全、更放心。

除了对挡风玻璃的清洗保养之外,还要定期清洗雨刮片,去除雨刮片上的沙粒,以免用雨刮器时刮伤玻璃。

相关链接

怎样防止汽车挡风玻璃结霜?

冬季来临,挡风玻璃极易结霜,影响视线,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所以驾驶员不能掉以轻心。下面有几种预防挡风玻璃结霜的方法,车主们不妨一试:

1、发动机升温后,打开暖风机,暂时关闭其他风道,集中风力直吹玻璃表面,可迅速吹散结霜。

2、打开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消除车内雾气,使玻璃结霜迅速溶化。

3、在挡风玻璃上抹一层薄薄的甘油或酒精,可在短时间内防止玻璃表面结霜。

4、把餐具洗洁精溶于水中,再用干净布涂抹在挡风玻璃内侧,会有许多泡沫产生,只需稍等一会儿,泡沫会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洁精膜会有效地保持玻璃2小时内不结霜。待车内温度升高后,再用干净湿布擦去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5、如果挡风玻璃凝结了雾霜,应停车刮去结霜,再用干毛巾擦净。切忌勉强驾车或边开车边擦拭,以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