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墙面装修是选择乳胶漆还是选墙纸

admin

涂料、乳胶漆和墙纸是两类性质完全不同的产品,涂料、乳胶漆是化工产品,墙纸是工艺作品。因此,使用涂料、乳胶漆本身不涉及审美、不要求你的审美观,省心省事;而使用墙纸不只要求审美,更要求令个性突出又令整体谐调的能力。敢于建议你使用墙纸的装修设计师是真的用心与不怕麻烦才行!

1、墙纸的特点是可以增加室内装修的效果和温馨感,涂料不能表现出来,从环保的角度讲墙纸的材料终归是纸;而涂料的材料终归是化工产品。

2、单从价格上说墙纸是贵了十几块钱,要从效果上说,两者差了可不是十几块钱,而是绝对的几十块钱,这种效果是钱买不来的。

3、过几年,地面还好好的,墙面却脏得一塌糊涂了。怎么办?重新做墙。假如是墙纸,您大可一撕了事,接着做。然而,涂料就麻烦了,您无论是铺报纸,还是整间房子铺苫布,都免不了把沙粒带到您的地板或地砖上,那时您心痛、后悔都晚了。

涂料、乳胶漆买来即可用上,本身没有符号信息,不触动你情感神经;而墙纸其图案、色彩与工艺所传递出的层层信息则令你不可抗拒的去沟通,并促使你去寻找与自我审美与情趣共鸣的作品。因此,有设计大师说:墙纸由于品种丰富,是相对经济也最方便运用来表达设计风格与提升环境档次的首选装饰材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