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消费指南:二次装修壁纸选购应该注重整体协调性

admin

Q1:二次装修,如果不用更换家具,只换壁纸,如何选配壁纸才能与家具仍然和谐统一呢?
(1) 壁纸的色彩要与家具颜色协调;
(2) 壁纸的风格要与家具的设计和摆设之间和谐;
(3) 还需考虑当前的流行趋势和个人爱好。
Q2:如果第一次装修墙面刷的是漆,二次装修想贴壁纸。如何处理?
一般来讲,只要原来的墙漆的表面没有缺欠,则可以直接铺贴;但需要注意墙漆的颜色是否会透底——即原来的墙漆颜色较深而计划使用较浅色的壁纸覆盖它,导致容易出现透底现象,影响美观和效果。另外还需检测原来刷的墙漆与壁纸黏胶的PH值是否合适;以确保达到最佳的效果。

Q3:二次装修时,目前壁纸有哪些特性能满足人们经常更换的需求?
目前大多数的壁纸都是可以分层剥离的,特别是进口的无纺纸,这一功能主要是方便二次施工。在替换原来贴在墙上的老墙纸时,一般有经验的施工人员会用小刀沿壁纸边缘划开小口,将老墙纸表层轻轻剥落,墙面会留下一层基纸,如果处理得好,则只需在原来的基础上直接刷墙纸胶然后贴上新的墙纸即可达到理想的装饰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