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砖选多大规格在挑选时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admin

地砖选择多大的规格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在挑选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依据居室大小来挑选:

房间的面积如果小的话就尽量用小一些的规格,因为规格较大的砖,如果铺贴不慎,容易出现空鼓。具体来说,一般如果客厅面积在30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mm的;如果在30--40平的话,600*600mm或800*800mm的都可用;如果在40平以上的话,就可考虑用800*800mm。

2)考虑家具所占用的空间:

如果客厅被家具遮挡的地方多,也就是人的实际可视面积小的话,也应考虑用小一点规格的砖。

3)考虑客厅的长宽大小

就效果而言,以瓷砖能全部整片铺贴为好,就是指到边尽量不裁砖或少裁砖,尽量的减少浪费。一般而言,瓷砖规格越大,浪费也越大。

4)考虑瓷砖的造价和费用问题

对于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来说,瓷砖的规格越大,相应的价格也会越高,不要盲目的追求大规格产品,在考虑以上因素的同时,还要结合一下自己的预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