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砖施工工艺简介

admin

地砖施工工艺说明

1 材料要求

①、本分项工程所使用的水泥、砂、水等材料及水泥砂浆的拌合比例按照甲方提供的装潢整修施工说明的规定处理。

②、白水泥采用市场上的优质品,无硬化结块现象。

③、石材采用市场上的优质品,其尺寸、花样、颜色由设计人员指定,使用前送样品,经监理及设计人员确定后方可使用。

2 施工流程

原有地面拆除→基层清理→贴灰饼、冲筋→铺结合层砂浆→ 弹线→ 铺砖→ 压平拨缝→嵌缝→ 养护

3 施工方法

①、基层清理:

基层表面的剔除砼等杂物细致的清理干净,用水冲洗、晾干。

②、贴灰饼、冲筋:

根据墙面水平基准线,弹出地面标高线,然后在房间四周做灰饼、冲筋,房间中间每隔一米冲筋一道,灰饼表面应比地面标高线低一块所铺面砖的厚度。

③、铺结合层砂浆:

铺砂浆前,基层应浇水湿润,刷一道水灰比为0.5的素水泥浆,随刷随铺1:4干硬性水泥砂浆,根据标筋的标高,用木抹子拍实;短括心刮平,再用长括心通括一遍,然后检测平整度不大于3mm,拉线测定标高,符合要求后,用木抹子搓成毛面,踢脚线应抹好1:2水泥砂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