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强化木地板施工工艺

admin

一、施工前的准备

(一) 材料准备

1、 吉象地板:吉象地板选购的数量为铺设面积的总和(F)加5%左右的余量。即: 选购面积=F+5%×F =F·(1+5%)

2、 吉象专用D3级防水胶

3、 铺设工具

4、 辅料:根据地板数量,配备相应的辅料,胶垫、过桥压条、T型压条、贴边压条、踢脚板,其数量根据客户提供房间平面图的尺寸进行测算。

(二) 基层面处理

1、 基层地面要求平整、干燥、干净;

2、 检查地面湿度,若是矿物质材料的地面,其相对应湿度应小于60%;

3、 检查地面平整度,因强化木地板厚度较薄,所以铺设时必须保证地面的平整度。一般平整度要求地面高低差不大于3mm/M2。

二、地板安装

(一) 现场检验

1、起后果自负。安装条件检验。地面平整、干燥、干净,窗、门齐全,无渗水、漏水的可能,排水畅通,否则提出处理措施或警告用户,若客户要求继续施工应坚持让客户签字确认实际情况引

4、 查门套及门扇离地距离。门与地面的间距应留有间隙,保证安装后留有约5mm的缝隙。

(二) 垫层铺设

垫层的方向与地板条的方向垂直,垫层为2.5mm吉象专用地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