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木地板和竹地板卖点优势分析

admin

地板水份处理较木地板均匀收缩性小。竹地板都是直纤维排列,不易产生扭曲变形。木地板纤维排列错宗复杂,所以容易扭曲变形。木地板纹理有花纹与直纹的不同,较难取得良好的整体铺装效果,竹地板则没有这方面的不足。竹材是世界上一切植物中硬度最高的一种。竹地板较木地板更不怕水和干燥。

地板十大优势:

1美观自然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轮、纹理往往能够构成一幅美丽画面,给人一种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感觉,无论质感都有独树一帜,广受人们喜爱。

2无污物质

钢铁的3倍、混凝土的25倍、大理的50倍,抗压力为大理石的4倍。尤其是作为地面材料(木地板)就更能体现出其优点。

4容易加工

木材可以任意锯、刨、削、切乃至于钉,所以在建材方面更能灵活运用,发挥其潜在作用,而金属混凝土、石材等因硬度之故,没有此功能,所以用料时也会造成浪费或出现不切合实际的情况。

5保温性好

木材不易导热,混凝土的导热率非常高。钢铁的导热率为木材的200倍。

6调节温度

木材可以吸湿和蒸发。人体在大气中最适的湿度在60%~70%之间,木材的特性的特性可维护湿度在人舒适的湿度在范围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