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板行业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admin

如今,我国地板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朝着两极分化的趋势发展着,在这种趋势下,地板行业也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一方面,实力品牌继续'攻城略地',全国扩张,抢占市场份额,获得发展契机。另一方面,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品牌发展停滞甚至退出。但从整体的建材行业来看,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行业规模和主要产品产量保持快速增长。单就地板行业而言,我国地板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进展,产品质量和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有所提升,大而不强的面貌也有所改变。

因此,全球经济发展重心的转移为我国地板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20年全球经济仍将以年均3%以上的速度增长。欧美发达国家已经过了大规模建设时期,经济发展的重心不寄于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建材产业不再是其未来发展的重点,而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速度会比世界平均增长速度更快。

你发展中经济体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未来经济发展重心将由发达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国家转移。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发展的特征是将满足基础性建设,基本的生产和生活需求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地板等建材需求增长的重心也会进一步向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地区转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