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如何正确选购地板

admin
1、市面上的地板牌子很多,该如何选择?
地板生产是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需要大量投资,只有少部分企业拥有这样的生产能力,而目前市面上很多地板牌子其实都出自于小型加工厂,可能只具备生产地板的某1,2道加工环节,其他环节则通过外发加工完成,没有全程质量监管,从而无法保证最终产品质量,而优秀的地板企业应该有自有的生产工厂、营销体系、覆盖全面的销售网络。
Tip1:千万记得浏览该企业的网站噢!
企业网站信息是否完备、内容是否专业从一个侧面完全可以看出该企业是否有实力
Tip2:记得逛一逛漂亮的地板
店面的形象和营业员的专业介绍反映出经营者的实力、专业和品味。
2、为什么表面上看上去差不多的地板价格会差异较大?
优质地板的生产是需要有好品质的原料、有很强的技术、设备和检验为平台;一块好的地板,从原料开始到成品,通常需要几十道生产环节和质检程序,每一道环节和材料的严格控制都会直接影响地板成本。
Tip3:看看营业员是否明确回答该地板原料从何而来,生产过程有几道,检验指标有多少!
连品控程序都无法说清,那你应该好好想想该产品的质量如何保证。
Tip4:千万别买与企业实力(有专业网站/有形象店面)的价格相差40%以上的产品
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便宜!价格便宜必定少了品控成本,千万别贪一时便宜,惹了一世烦恼
3、为什么商家的耐磨指数相差很大?
有的商家宣称其地板耐磨转数达到20000转。其实,根据耐磨纸的最大制造商、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的美国MEAD公司提供的资料,其顶级产品76g/耐磨纸也仅能达到15000转。耐磨转数按照国标规定,家用地板≥6000转,商用地板≥9000转,即为合格。家庭中的人流最不大,一般不会有恶性损伤,所以耐磨转数大可不必追求与公共场所同等的标准,更不应该成为抬高价格的依据。而且,耐磨转数是强化地板十几个物理指标中的一种,只能说明该产品的某一项物理性能。因此,消费者切不可一味重视耐磨转数而忽视了地板的其他指标和综合性能。
4、“防水地板
近来市场上有一些号称能够防水的地板,片面地夸大了该地板的防水性能,专家认为,防水不防水是相对的,所谓的防水地板基材胶粘剂却仍多为脲醛树脂,施胶量过大的产品产品往往甲醛含量超标,甲醛超标会污染环境
5、“地板越硬越好”
有的商家在销售时经常做一些比较试验,如用自己的地板与其他品牌地板进行对敲,以显示其地板很硬。
对此,专家介绍,强化木地板的基材密度越大,力学性能、抗冲击性能越高,因而其侧面就更抗冲动击。但它并不是越大越好,在同样条件下,基材密度高,吸水膨胀率越大,尺寸稳定性就差,遇水遇潮容易变形。
6、商家保修30年可信吗?
按照欧洲的惯例,地板按耐磨度不同,其保修期也有所不同,短则六、七年,长则十五、二十年,这是建立在其诚信经营和完善服务的基础上的。但国内有的强化地板,没有公司名称、地址、全国统一的服务电话,甚至产品本身未加耐磨层,竟也宣称能保修三十年。
事实上,保修30年的说法大多是空头支票。一是地板本身很难耐用30年;二是30年后,这个公司名称地址都没有,顾客找谁去?在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今天,顾客大可不必被这所谓的30年误导,也许过了5到10年,地板不坏,您也想换个装修风格了。
7、无甲醛地板
环保家装越来越成为千家万户关心的话题。于是,地板业界有关环保的名词如E1级、E0级等层出不穷,甚至有的打出了“无甲醛地板”的旗号。
其实,地板在生产过程中,大都会使用胶粘剂或油漆等物质,以确保地板的内结合强度、耐磨度等国标规定的理化性能指标。而胶粘剂、油漆等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因此,“无甲醛地板”之说很值得商榷。
当然,甲醛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可怕,它也常常被用于医药业、食品业,比如人们饮用的啤酒当中就含有甲醛。关键的关键是要确保地板及其配套辅料都样样环保,以避免甲醛的累积含量对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人们在选择地板时,不但要看地板是否环保达标,而且要注意与地板配套使用的地板胶、地垫、踢脚线等辅料,是否也绿色环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