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是不是说实木复合地板含有甲醛就一定有毒?

admin

自去年安信“毒”地板被曝光后,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更是小心翼翼,其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是强化地板,那是不是说实木复合地板就没毒了呢?是不是说实木复合地板含有甲醛就一定有毒?

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是消费者最常用的三种地板。其中实木地板完全由纯木材加工制作而成,不含任何有害人体的化学物质,不会用到一点儿粘合胶。所以是真正放心的绿色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它们都是由天然材料加工制作而成,实木复合地板在压制的过正中会用到粘合胶,但是一般只要适量使用,就不会出现毒地板的情况。大家在购买时,可以拿一块实木复合地板放在鼻子上闻一闻味道,看是不是有闻到刺鼻的气味,如果有,这样的实木复合地板一定不要买。一般的实木复合地板闻起来应该带有淡淡的木材气息。安心地板编者想强调的是实木地板含有甲醛不代表实木复合地板就是有毒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中含有甲醛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量多量少的问题,只要甲醛含量在人体的接受范围之内,实木复合地板就是环保的建材产品。

所以,消费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实木复合地板的质量问题,而且一般有实力的地板企业或者地板品牌不会因为舍不得买好质量的胶水而砸自己的地板品牌。消费者要是不放心实木复合地板的环保问题,可以到品牌地板专卖店选购实木复合地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