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实木复合地板两大“阵营”全知道

admin

目前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和多层二种。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表层为优质名贵木材薄片,中间和底层为速生木材,用胶水热压而成。表层厚度为4毫米左右芯层在8~9毫米,底层2毫米左右,总厚度一般都在14~15毫米。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多层胶合板为基材,表层为硬木片镶拼板或刨切单板,以胶水热压而成。基层胶合板的层数必须是单通常为三层或五层,表层如为硬木片,厚度通常为1.2毫米,刨切板为0.2~0.8毫米,总厚度通常不超过12毫米。

实木复合地板具有实木地板木纹自然美观,脚感舒适,隔音保温等优点,同时又克服了实木地板易变形的缺点(每层木质纤维相互垂直,分散了变形量和应力)。且规格大,铺设方便。

缺点是如胶合质量差会出现脱胶。此外因为表层较薄(尤其是多层),使用中必须重视维护保养。所以使用场合有所限制。

实木复合地板之间以胶水胶合,其甲醛释放量的大小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国家对此已有强制性标准,即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限量》。该标准规定实木复合地板必须达到E1级的要求(甲醛释放量为≤1.5mg/L)并在产品标志上明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