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宏耐木之痕系列强化地板 评测

admin

宏耐木之痕强化地板,此款地板为表层同步浮雕面,仿橡木饰面地板,属于深色系地板。黑色时尚风格也让此款地板有自己的适用圈子,年轻时尚人士,喜欢乡村风格的可能是他的主要购买群体,而性格稳重,喜欢温馨感觉的消费者估计不会考虑此种色系风格。




该款地板表层的同步浮雕面设计,让地板纹理清晰,手感有实木浮雕纹的感觉。

强化地板不同于其他实木地板或者实木复合地板,它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强化地板的表层并不是实木构成,而是一层装饰纸,他可以按照实木的纹路进行设计,让地板表面看起来很有实木感。

表层设计有仿天然结疤,V型槽设计让地板更有实木感,不过V型槽也相对普通的U型槽易藏污纳垢,日常清理时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宽度为188mm。与商家标识规格相符。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宽厚度为13mm。与商家标识规格相符。

由于设备的限制,目前阶段我们进行规格测量的工具基本上都是钢卷尺,测量时会有一定误差,另外由于测量的地板多为展厅的展板,受到经常移动和外界温湿的变化影响也会造成一定误差。

此款地板侧面锁扣处有专用胶水固化在表面,具有一定的韧性不易肮裂,因此可使地板连接更紧密,不易造成胶板分离和地板硬化现象。

锁扣侧面细节处理的很细致,拼接起来也很简便,同时商家也介绍说锁扣式安装可以不用再涂抹胶了,但是建议安装时还是尽量涂上一些防水胶,目的是增加锁扣拼接处的防水效果。

地板的防污跟表层漆面有很大关系,为了测试这款地板表层的防污能力,评测员用油性笔在地板表面划了一道。经过一段时间后,看看能否擦拭干净。

因为油性笔是地板污渍中比较难清洁的,所以在擦拭中还是比较费了一番力。防污小测验印证了这款地板的防污性能还是比较好的。

宏耐木之痕系列强化复合地板,提供评测地板的商家为北四环居然之家2号馆2号楼082号-宏耐地板专卖店,此款地板参考价格为159元,在强化地板中属于中端价格,适合装修风格高档,对产品档次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