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如何选购淋浴板

admin

淋浴板板体一般为亚克力、铝合金、钢化玻璃或不锈钢,其中亚克力比较常见,一般由顶部花洒、手持花洒、四到六只按摩喷头组成。相对其他高档淋浴方式,淋浴板比较便宜,国产淋浴板价位在1000元?4000元,进口淋浴板在4000元?30000元。年轻人或承受能力有限的用户使用较多。

环境因素

在新型淋浴方式中,淋浴板占用空间较小,要求3平方米左右的空间。但比普通花洒多了按摩功能。普通淋浴板长度一般在1.5米?1.8米之间,宽度为30厘米?40厘米,厚度为6厘米?10厘米,标准花洒的安装高度(地面到花洒顶端)在2米?2.2米之间。可以安装在角落或平面墙体上,一般需要在周围安装淋浴屏,起干湿分离的作用。

淋浴板有按摩功能,对水压的要求较高(冷水>2帕,热水>1.5帕)。在使用热水器的家庭,可能会出现加热后水压不够,需要加泵提高水压。另外,由于淋浴板重量较小,一般在20公斤?30公斤之间,所以不需要一定安装在承重墙上。有些淋浴板具有照明功能,还需接220伏交流电。

选购、安装、维护提示

选购时注意板体材料的好坏及冷热水管间的距离,两根管子的距离应在15厘米以内,否则会给安装带来困难。在开始使用时,应该先将管内的存水放干净。

一定要注意水垢会堵塞管道。国外顶级产品有自身除垢技术,但大多淋浴板需定期请专业人员上门维护、保养。好的淋浴板只要正确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