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富得利地板:香脂木豆Santos Mahogany(Natural)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俗称:红檀香Balsamo
科别:蝶形花科
树木及产地
乔木,高可达20M,直径0.5-0.8M;主干直,圆柱形,无板根。主要分布在巴西、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地。
木材特征
散孔材,心材红褐色至紫红褐色,具浅色条纹;与边材区别明显。边材近白色;生长轮不明显。管孔放大镜下明显;散生,数少,略小;部分导管含树胶或沉积物。轴向薄壁组织在放大镜下可见,为环管状,少数翼状。木射线放大镜下略见;略密,窄;波痕不明显,胞间道未见。
木材光泽强,滋味微苦,略具香味;纹理交错,结构细而匀,木材重(气干密度0.95g/cm3);干缩中,强度高。
木材耐腐,抗菌、虫危害,抗蚁性强,加工困难,但切面光滑,木材着色性能差。
木材用途
适用于建筑、地板家具、装饰单板、枕木、雕刻、工具柄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