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富得利地板:古夷苏木Bubinga(Natural)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俗称:非洲花梨Bubinga
科别:苏木科
树木及产地
大乔木;高可达16―20M,直径可达0.8M-1.5M;树干通直,圆柱形,有较大的板跟,高可达3M。主要分布在喀麦隆、加蓬、刚果等地。
木材特征
心材红褐色,常具深色条纹;与边材区别明显。边材奶油色,宽约2-8m,生长轮略明显。管孔在放大镜下明显;散生,甚少至少,大小中等;轴向薄壁组织在放大镜下明显,为环状、翼状和轮界状。木射线放大镜下可见;密度稀,窄;波痕及胞间道未见。
木材具光泽,无特殊气味和滋味,纹理斜至略交错,结构细而匀,木材重(气干密度0.91g/cm3);干缩大,强度高。
木材干燥略快,5.5cm厚板材气干用15周,然后进一步人工干燥3周可达含水率12%;干燥无开裂和变形。木材耐腐,木质稳定。木材锯、刨等加工容易;胶粘、油漆性能好。
木材用途
材色美丽,宜作豪华家具地板,装饰单板、护墙板;也可用于建筑,枕木,车辆、工具柄、生活器具、玩具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