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富得利地板:纤皮玉蕊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俗称:陶阿里Tauari
科别:玉蕊科
树木及产地
大乔木;枝下高可达16M或以上,直径可达0.75M;主干直,圆柱形,板根高可达5M,树皮厚1-2CM,光滑至略开裂,主要分布在巴西。
木材特征
散孔材,心材淡黄白色,与边材区别不明显。边材色浅。生长轮不明显。管孔在肉眼下略见;散生,数少,略大;具侵填体。轴向薄壁组织组织肉眼下不见,放大镜下明显;梯状。木射线放大镜下明显;略密;窄。波痕及胞间道未见。
木材具光泽,无特殊气味和滋味,纹理直,结构细,略均匀;木材重量中(基本密度0.49g/cm3,气干密度为0.59g/cm3),干缩中,强度中等。
木材干燥性能良好,干燥快,开裂、变形小;耐腐性差,防腐剂浸注后性能好。木材锯、刨等加工容易,切面光滑;胶粘性能好。
木材用途
用于建筑,室内装修,家具地板,玩具、木模,板条箱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