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雷士雄踞行业第一

admin
品牌是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核心价值,品牌建设越来越受到中国企业的重视。2010年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在北京万豪酒店发布了201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其中雷士照明以25.18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照明类品牌价值第一位。

雷士照明位居行业品牌价值第一位

2010年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在北京万豪酒店发布了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本次榜单围绕“绿色创意与社会媒体”展开,着重发掘在绿色环保,低碳减排,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媒体。其中雷士照明以25.18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照明类品牌价值第一位。

据了解,201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估小组不接受企业自己报名,凡是接到世界品牌实验室通知的企业,表示该企业的品牌已经被列入候选和跟踪对象,这些品牌的价值一般在6-1500亿元人民币。以生产与推广节能灯等产品的雷士照明被列入选,并最终位居照明类榜首,显示了雷士照明的品牌价值与实力。

雷士照明是中国国内最大照明品牌供应商,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等重大项目提供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随着日前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雷士照明开启了向国际化品牌进军之路,引领中国照明行业开拓国际市场。如今雷士照明雄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照明类品牌第一位,更奠定了中国照明品牌向世界照明品牌迈进的信心。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品牌是世界交流的语言,也是国家名片。中国现在最大的竞争力是制造业发达,但确实缺乏一批全球化品牌。中国应该以装备制造业为突破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名牌’的转变,显然目前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开始树立了榜样。”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奉行“独立公正”原则的国际化、专业性的权威品牌评审机构,独创了国际领先的“品牌附加值工具箱”(BVATools)和“信任度睛雨表”(tBarometer)。其评估方法BVA(BrandvalueAdded)与目前通行的“经济适用法”(EconomicUseMethod)相吻合,其研究成果对企业管理无形资产和建设强势品牌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促进企业在投融资、兼并收购以及对外合作过程中取得优势地位,可加快企业异地扩张的步伐,能够提高消费保障系数,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