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星月集团发展历程

admin

常州起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1988年,江苏常州。

在此之前,丁佐宏已经在常州走街串巷做了7年家具,那时,一天劳动记作一个工,一个工2元钱,7年血汗,终于积累起了3000元钱,带了7名徒弟。从这近乎于零的起点开始,丁木匠“活儿好”、“价格实在”的名声逐渐飞入了常州百姓家,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木器厂的想法诞生了。
然而,丁佐宏不安于现状:企业有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窗口、好的通道。月星家具进商场,总要支付不菲的进场费。为什么不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建立自己的销售通道?不如干脆自己开商场!1991年,月星初涉流通领域,在常州光化路开出了第一家前店后厂的商场——月星家具大厦,并大获成功,迅速成为常州市民选购家具的首选。
进入家具流通领域,发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却蓦然惊觉,二线城市常州,这块洒下月星汗水的白手起家之地,已无法再给月星拓展流通版图的地利。
必须走出常州,走向更宽阔更遥远的地方,而距离最近的一步,就是省会南京!
进军南京:以规模开创业界神话
1994年,就像当初只身离开如皋家乡时一样,丁佐宏只身来到南京寻找商机。
同年12月,南京月星家具大厦在闹市新街口开业,在省会一炮打响。随之而来的新年,月星更是创意不断,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屏幕下方滚动播出的拜年广告,成为南京街头巷尾的话题,风头之劲一时无人可及。月星,迅速成为南京妇孺皆知的品牌。南京月星家具大厦,也一跃成为南京的家具中心,亦成为江苏省的中心,开始在全国小有名气。
1998年,月星再次出手惊人,把几千平方米的南京家具大厦一步提升为8万平方米家居广场。又是一大轰动!要知道,当时城市的家具业还是中型连锁商场的市面。8万平方米,让整个华东地区、甚至全国家具业界都受到了强烈震撼。
大都市催生大商业,月星看得很准: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具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要展示形形色色的家具,必需规模化的经营场所。“终端为王”,只有大市场才有大作为!
以南京国际家具广场为标志,月星从此以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巨无霸”的体量,满足了当代人一站式消费的需求,成为所到之地人气最旺、知名度最高的商场,冲击着如今已被淡忘的家具店,震憾了形形色色的“家具城”。家居商业的规模化时代已经到来。
挺进上海:从此加速全国战略进程
2000年,月星试水上海,在澳门路申新九厂原址上开出10万平方米的家居广场,一时间上海滩震动。要知道,外地企业家到上海家居领域闯码头,全军覆没的大有人在,丢盔卸甲狼狈撤离的更不在少数。要知道,此前上海市最大的家具广场不过2万平方米,月星要拿10平方米全部卖家具,当时在全国范围内也找不出第二家。
业内人士用怀疑的眼光注视着月星,生产厂家用观望来回应月星发出的进场邀请,然而,月星笑到了最后。得益于周边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兴起,得益于老百姓对家具品质追求的全面提升,上海月星家居广场的规模效应优势尽显,一年后就人气飙升,此后年年高奏凯歌。这次令无数人弹眼落睛的“惊天大逆转”,再次确立了月星商业模式的行业标杆地位,更直接催生了上海家居流通业规模体量的升级换代。
拥兵沪宁线,月星的商业战略正体现威力——上海月星辐射到杭州等周边地区;南京月星辐射到徐州、安徽、山东等地;常州则连接无锡、南通、镇江、扬州、泰州等省内市场。
抢占长三角,谋划全中国。幅员辽阔的内陆地区,也是月星施展抱负的广阔天地——2007年4月,10万平方米的哈尔滨月星国际家居广场正式开业;同年7月,10万平方米的大连月星家居广场开门营业;同年12月,8万平方米的兰州月星国际家居广场盛大开业……今天的月星,在上海、江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东北(哈尔滨、大连、长春)、西北(兰州、西宁、银川)等地拥有二十多家大型连锁家居广场,总营业面积已超过250万m2。
激情跨越:从家居产业拓展到商业地产领域
从2008年开始,月星集团迅速进行了一系列低成本扩张,投入资金达几十亿元,开始了从家居领域到商业地产领域的激情跨越。
在“渠道为王”的商业格局下,超前规划建设世界级卖场,是月星战略性投资的重要一环。如果说企业过去从制造业进入商业,主要是保证产品的销售通道,那么现在则更强调对市场的控制力。规划总面积达43万m2的上海月星环球商业中心,88万m2的常州月星环球商业中心,是“月星集团”向大型百货零售业发展的两大重点项目。
上海月星环球商业中心位于上海普陀区130地块,不仅是一个以大型综合商业、主题百货和家居家饰博览为主的购物中心,也是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健身为一体的生活中心,更将成为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借助大上海辐射国内外的行业中心和总部行政中心。
常州月星环球商业中心全力打造常州市未来新门户,集星级酒店、高级办公、高档百货、品牌服饰、家居家饰、大型餐饮、主题超市、运动休闲、欢乐嘉年华等于一体的超级体验式购物中心。
产业报国:民族品牌全球化战略
在商业领域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月星的工业制造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产业报国是丁佐宏自始至终坚持不变的信念。
8个人的木器加工场也有前瞩眼光,第一桶金来自于当时让人耳目一新的聚脂家具
当年的聚酯家具红遍全中国,月星在6年时间里投资1000多万元生产聚酯家具,聚酯家具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经济增长点。
然而丁佐宏突然决定,将聚酯家具生产线全线拆除,改上实木家具!很多人看不懂丁佐宏的做法。1993年,美国高点,世界上最大的家具展览中心,70多万平方米的展厅内,没有一件中国内地的家具,更没有聚酯家具。整个展厅中实木家具是主角。在国外,家具作为一个产业已存在了100多年,而且在这100多年中,它并没有迷失方向,实木家具始终是家具业的主旋律。做实木家具,首先要找一个突破口,丁佐宏看准了酒店家具。月星在全国媒体刊登广告,引进一批高级木工技术人才,同时,从美国、日本、韩国等地购进生产设备,装备起了一条全新生产线。月星酒店家具一路过关斩将,依靠优质、低价,占据全国五星级酒店家具一半以上的份额,尤其掠下全国各大中城市绝大部分标志性大酒店的家具城池。月星酒店家具先后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中东、香港和台湾等3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友好的贸易合作关系。
自此,月星开创了全新的实木家具时代。
上世纪90年代末,国外高档家具已大量涌入中国。丁佐宏不在国内与外商论短长,他将战场转到国外。1999年月星进驻世界家具之都——美国北卡罗莱那州高点家具展览中心,以与享誉欧洲百年的西班牙安第高(ANTICO)家具公司强强合作的“帝国艺匠”欧式实木家具品牌一炮打响,月星家具成为国内家具业中唯一常年展示的品牌。
月星工业已拥有上海嘉定、江苏常州、江苏南通三大现代化家具制造基地,在大大增强了月星集团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之外,更为进一步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现在,月星家具已拥有欧式古典风格的帝国艺匠、美式古典风格的梵思豪宅、从古典到简约的过渡性风格的爱舍三大品牌,月星实木家具于2006年获评“中国名牌”的殊荣。
月星,正逐步向成为世界顶级品牌的目标努力奋进。
“思路决定出路”,“大投资不能有大失误”,这是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的投资理念。所有企业都希望把规模做得更大,甚至希望跨进世界五百强。但月星在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却始终有所坚持:先把企业做优做精,再做强做大!要让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和跨越都水到渠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