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新型采暖散热器选购指南

admin

新型采暖散热器虽然优点突出,但也要正确选用,才能充分发挥其优势。

选购散热器要做到一查供热系统,二算家庭的采暖要求,三看散热器本身质量,四要有安装和售后服务保障。(一查、二算、三看、四要)

一、查供热系统,就是在购买散热器之前,要向供热单位或小区物管单位了解本小区的供热系统是什么形式,根据其水质特点决定购买什么材质的散热器。

二、计算家庭的采暖需求量

通常建筑物内有多少采暖需求,应安装多少散热器的计算比较复杂,是由专业的暖通工程师设计计算的,但作为消费者可近似按如下经验数据来估算:(单位:瓦/平方米)

住宅45-70

旅馆60-70

办公室60-80

单层住宅80-105

在估算时,还应考虑不同地区、楼房或平房、顶层或底层、端头或中间、北方或南方、城里或城外、墙体保温性等因素。在计算出散热器大小后,再适当多加10-20%的富余量;若安装温控阀,必须过热才可调控。散热量小了,温控阀是不起作用的,它不可能把温度调高。

三、看散热器本身的质量

1、除全铜水道散热器之外,一般要求任何材质的散热器均需进行内防腐处理,且内防腐层要均匀、附着力稳定,不允许有脱落,这些可借助向售货员询问:用手摸内水道检查和查看防腐检测报告等来综合判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