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德国威能燃气壁挂式采暖炉

admin

“壁挂炉”的全名是“燃气壁挂式采暖炉”,感觉上同我们之前所见过的普通锅炉同属一科。因此在没有见到威能的产品之前,编辑以为不会好看到那里去。但从测评现场所展示的产品来看,现在的壁挂炉确实做得非常漂亮,类似于小冰箱的造型:线条流畅,美观大方。

威能壁挂炉在外形上是业内的翘楚:(这也许与他们首先发明有一定的关系)银灰色的外表,流线式的造型,弧形的盖板拉手等都非常有特色,即使把它安装在室内也能与整体空间很好的融合,搭配出漂亮的居住环境。此外,操作区简洁大方的各种控制旋扭还让产品极富人性化特色。总体上看,威能壁挂炉充满了设计感,各种部件也具有相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质量上能给消费者更多的保障,当然价格也是其他品牌所不可同日而语的。据了解,一台24kw威能壁挂炉的报价大约12,000元,如果再加上一个150L的水罐,则大约为20,000元

威能壁挂炉的尺寸为:800mm*440mm*338mm,看起来还比较小巧(就是配置上储水罐,其占地面积也不为多。),颜色为银灰色,充满现代的科技气息。

外观是产品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家居生活的一件电器而言,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实用性,还需要一定的观赏性。因此就这一点来说,威能产品是能让人给出比较高的分数的。编辑在测评现场见到有许多初次来看产品的消费者,了解到他们来的原因也是因为看到了店面所展示的漂亮机器。

小贴士:壁挂炉有配储水罐和不配储水罐之分。不配储水罐的壁挂炉又叫即热式壁挂炉,对生活用水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同时打开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笼头,水温可能会不高。而配储水罐的话,可以即开即热,因为通过水罐的作用能储存一定的热水,这样即使打开好几个笼头用水,也会满足生活需求。此外,壁挂炉安装:可以安装在阳台上,也可以放置在厨房或者专用的设备房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安装在什么地方,一定要让排气窗在室外,这样才能保证燃烧的废气不会排放到室内。

威能壁挂炉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其中上面部分为工作区间,下面部分为操作区间:工作区间包裹在三层外壳之下(其作用是隔热,有利于壁挂炉的维护。)需要工具才能打开;而操作区间则只要打开弧形的盖板拉手就可以了,在这里分别有温度控制旋钮以及数据显示屏等,需要什么样的温度就可以在这里简单的设置与操作。

壁挂炉的工作原理就是用燃气来对水进行加热,然后供给出热量,这样就需要解决燃气的调节,水流的控制、循环系统的保持等方面的难题。以上的图片就是威能壁挂炉工作区间中的三大核心部件。其中循环水泵解决采暖循环水的问题,电子三通阀则是控制几个系统的工作,比如什么时候自动切断采暖循环,什么时候连接到生活用水等,燃气比例调节阀则是根据用水的温度来自动调节燃气的大小,起到一定的节能作用。

威能壁挂炉的工作部件在功能设计上有许多人性化的考虑,比如他的电子三通阀设置了一个七分钟的时间间隔,意思就是在这七分钟之内,取用生活用水,它就不会自动切换到采暖循环系统上,只有超过了七分钟才会切换。这样就不会频繁的切换系统,从而影响工作部件的使用寿命。此外,威能集团还会为消费者提供每年一次的产品检测服务,以此来排除故障。综合以上编辑在测评现场的考察以及从论坛等渠道收集到的评价,得出的结论是威能壁挂炉的质量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各地经销商的资质问题,同大多数品牌一样,威能采取的是代理分销的模式,因此在不同城市购买,面对的商家也不同,经销商的资质资格也会相对地影响产品的使用。

小贴士:壁挂炉的功率是不是达标,工作是不是稳定,可以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来解决。用手去摸排气管道,离开烟窗20公分的地方感受一下温度,温度越低代表其燃气效率就越高,能源燃烧得更充分,能量就越高。

安全方面的考量

一般的壁挂炉在断水的情况下,锅炉会自动关闭。而威能的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安全性高,在断水断电的情况下会启动自动保护装置,让机器停止运转,但需要人工重新启动。此外在安装方面,威能的安全措施也做得不错。

以上就是威能上海一级经销商——芝友采暖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产品安装维修资质证书。因为,大凡涉及到天然气使用上,都存在许多严格的安全检测问题,壁挂炉以天然气为燃气,当然更在这个范围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