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实木地板的种类

admin

1、平口实木地板

外形为长方体、四面光滑、直边,生产工艺较简单。

2、企口实木地板

板面呈长方形,整片地板是一块单纯的木材,它有榫和槽,背面有抗变形槽,生产技术要求比较全面。

3、拼方、拼花实木地板

由多块小块地板按一定的图案拼接而成,呈方形,其图案有一定的艺术性或规律性。生产工艺比较讲究,要求的精密度,特别是拼花地板,它可能由多种木材拼接而成,而不同木材材性的是不一致的。

4、竖木地板

以木材横切面为板面,呈正四边形、正六边形,其加工设备也是较为简单,但加工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木材改性处理,关键克服湿胀干缩开裂。

5、指接地板

由相等宽度、不等长度的小地板条连接起来,开有槽和榫。一般与企口实木地板结构相同,并且安装简单,自然美观,变形较小。

6、集成地板(拼接地板

由宽度相等小地板条指接起来,再由多片指接材横向拼接。这种地板是幅面大,边芯材混合,互相牵制、性能稳定、不易变形,单独一片就能给人一种天然的美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