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识破家装橱柜选购的四大骗局

admin

时下,家装业已经发展为一个包容性极广的大行业,面对种类繁多、划分精细的家装业,最需要家装服务的消费者却越来越感到无从下手,尤其是中老年人。正在帮儿子装修婚房的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诉苦,在我市大小家具城,橱柜经销店一个比一个装修豪华,销售员一个比一个热情,可价格也一家比一家高。她感觉,简单实用的厨房柜子竟然用上了“钢琴漆”、“宝马漆”、“原装进口”等字眼,让普通工薪阶层难以接受。

识破家装橱 柜选购的四大骗局


“忽悠”第一招:材质陷阱

“许多消费者看橱柜,其实就是看橱柜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部分消费者选择橱柜,一开口就是要“水晶板”、“烤漆板”或者是“实木板”,这个板就是橱柜门。“门板固然重要,箱体板其实更重要。”记者暗访发现,目前常州橱柜市场上使用比较广泛的是烤漆门板。烤漆板的特点是色泽鲜艳易于造型,防水性能好,抗污还能防划伤,但价格也较高。记者在我市一家橱柜店看到一款水晶门板的橱柜,造型立体,外观精美,销售员介绍这种材质的门板美观耐用、价廉物美,现在很流行。

但在另外一家知名品牌橱柜专卖店,记者一打听水晶门板,立即招来销售员的鄙夷眼神,“水晶板你以为好啊,一两年就翘边了,都是淘汰款式!”橱柜门板的花样还不止这些,但记者很快发现,与门板相比,不为消费者重视的箱体板其实更重要。箱体板承担着防水、防霉、承重的作用,但由于它隐藏在门板内,一般不为消费者所重视。一些经销商往往以高价门板配廉价箱体板,报出所谓的“特惠价”、“优惠价”,其实这些劣质箱体板往往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浸水、发霉,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除了门板,花样最浓的就是台面了。调查中,记者发现市场上的台面品牌鱼龙混杂,玩弄概念比比皆是。以目前最流行的“亚克力”人造石台面为例,从500元/米——3000多元/米都能买到,知情者透露,便宜的人造石最好不要买,大都是以劣质树脂加碳酸钙制成,光洁度、耐磨度不行不说,一些产品甚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购买“人造石”台面一定要了解其中“亚克力”的含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