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精挑细选节能灯小常识

admin

古人云:没有花钱的不是。这话说得对。就比如这节能灯,为节能灯多花点钱,节能灯能为你省更多的钱。今天不是跟大家来算经济账的,今天要谈的是:要想真正受益,一定要做到按照实际情况需要,选对产品。不合格的节能灯灯光衰减快,寿命短,甚至可能造成安全事故,所以节能灯必须慎选。

首先,光衰是衡量节能灯品质优劣的重要标准。节能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灯光会越来越暗,这主要是因为荧光粉的损耗,技术上称之为光衰。节能灯的光衰是无法避免的,就“如同那似水的年华”,咱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找那“老”得慢的。飞利浦有一款“恒亮”长寿电子节能灯,适合需要长期照明、替换困难或替换成本较高及高装饰性要求的场所。并且它的最低启动温度可达-10℃,比较适合咱们冬季较冷的北方。

其次,除节能灯的物理特性外,还要考虑尺寸的适合。在光效够好的前提下,推荐首选尺寸较小的灯泡。小灯具比较容易适应不同灯具的需要,要不然,灯头探出灯罩,怎么也不好看不是?

第三,不买价格过低的产品。一分钱一分货。节能灯的价格因其自身的技术含量乃至部件成本而各不相同。比如价格不菲的飞利浦电子节能灯,采用了高质量的三基色稀土荧光粉和电子元器件,制造工艺精细,确保长寿命的同时,还能始终保持高亮度,这样说来,其实际性价比就显出优势来了。因此,在选购节能灯时要综合考虑初始购买成本、使用成本、替换成本和使用效果等多方面因素,不花冤枉钱,也别太省。

第四,首选知名品牌。毕竟这些品牌“树大招风”,产品性能指标和产品安全指标都有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各种检测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法糊弄。节能的同时更让人放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