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国内首例节能灯召回事件:雷士照明召回82.4万只问题节能灯

admin

4月18日,雷士照明(02222.HK)宣布,召回一款型号规格为'YPZ220/5-SFP RR E27 5W 220V 50Hz'的5W节能灯产品,而这也成为国内首例节能灯召回事件。雷士照明方面表示,本次召回涉及产品数量达82.4万只,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

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表示,对于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对于消费者的损失公司尽力弥补。据悉,凡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均可前往雷士照明全国各地的品牌专卖店办理免费退换货手续。

雷士照明质检技术人员表示,上述问题节能灯的初始光效只达到了Ⅱ级能效的标准,而按照国家'GB 19044-2003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规定,高于Ⅱ级能效的就可以获得国家的节能认证,即被认可为节能产品。

上述质检技术人员指出,这次部分不符合一级能效的产品流入市场,暴露出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对灯管的一致性未能够严格控制好,使得公司的部分产品在初始光效上未能够做到完全达标。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雷士照明的节能灯产品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其他厂家代工,应该也是此次问题节能灯出现的根源。但雷士照明并没有回应该说法。

节能灯产品收入是雷士照明主营收入之一。雷士照明2010年财报显示,2010年雷士照明收入4.72亿美元,同比增长54.3%,实现净利润7134亿美元,同比增长455.5%。其中,以节能灯为主的光源产品收入达1.58亿美元,占总收入比重达33%。

相关专题雷士照明灯具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