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4寸LED芯片尺寸成2014年发展趋势

admin

近期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芯片龙头纷纷开始布局2寸转4寸外延芯片。业内人士称,4寸外延芯片为趋势。

近日三安光电董秘李雪炭对本社表示,公司2013年完成2寸转4寸片百分比为30%,争取2014年达70%以上。华灿光电在接受机构联合调研时表示,公司张家港规划的芯片全为4英寸片,一期计划新增的MOCVD48台中已到三分之二以上,剩余的MOCVD预计在2014年上半年会到货并安装投产。

对于4寸芯片是否成本会降低,三安光电董秘李雪炭认为,如果2寸片和4寸片的良率是一样的,4寸片成本相对于2寸片的成本价格降低20%-30%。

而华灿光电称,在4英寸片的生产上,外延片段问题较少,芯片部分有些技术问题还需要克服,如光刻、减薄工艺中因为外延片翘曲会产生很多相关的问题,公司此前一年已经在武汉厂区作了很多4寸芯片专项研发和工艺完善,目前都已经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张家港厂区4英寸生产线量产顺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