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如何看洁具的配置和质量

admin

“购买卫生洁具不能只认广告和品牌,最主要的是要看洁具的内部配置和质量。”近日,面对供求两旺的卫生洁具市场,有关专家在此间给消费者提了个醒。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说,目前充斥在生活中的大量洁具广告,大多过于注重宣传产品的设计、外观等表面元素,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内部配件和质量的说明。

以坐便器为例,目前,有几个质量问题比较突出。一是水封指标不合格,如相关标准规定坐便器水封深度为50毫米以上,如果水封深度不够,水道中的有机废物发酵产生的废气就会逸出,降低坐便器的防臭能力,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二是冲洗效果差,这反映出产品在结构设计上存在问题。三是防虹吸不规范、不合格,水箱中的水因此容易产生倒流,造成水质污染。特别是停水时,供水管中的负压使虹吸现象更易发生。四是稀释率差,稀释率是反映坐便器产品污水置换能力大小的指标,标准规定产品冲洗后稀释率要达到100倍以上,而许多产品经检测稀释率仅在50倍左右。

不久前,国家质检总局曾对广东、上海等8个省、直辖市86家企业生产的87种卫生洁具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样合格率仅为66.7%,其中不乏市场知名品牌,最主要的质量问题有水封指标不合格、冲洗效果差等。

专家因此建议,卫生洁具在生活中使用最频繁、接触最亲密,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注重其实用的一面,要在内部配件、使用效果等方面仔细甄别,而不要被华丽、漂亮的广告所诱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