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热水器使用七项注意

admin

“我家热水器‘生病’半年多了,洗一次澡要打火三四次,很费劲!”这是昨日福州市孝城家电维修中心杨孝城高级维修员接听本报热线时经常听到的一些话。截至昨日傍晚6时,热水器维修热线共接到112位市民求助,该维修中心现场调派人员上门为市民提供维修服务。一天下来,15台热水器重新“上岗”,其他已报名但未轮到维修服务的市民,最近几天,维修人员将陆续上门服务,请留意电话通知。

杨孝城表示,为了让百姓过个好年,除了将免费名额增加至30个,第31-130个报名者的维修费和上门费可享受7折优惠外,还为此次参加维修的热水器提供一年免费保修服务。

友情提醒

杨孝城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热水器时应该随时保持警惕。

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注意事项:

1.燃气热水器切勿安装于浴室或通风不良的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打开窗或排气扇,还要检查管道的密封性。

2.检查热水器在使用中是否正常燃烧,燃烧是否充分(红色火焰表示燃烧不充分),如果不充分,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后热水器开关必须调到熄火状态,关闭燃气阀。

3.遇到点火不容易时,绝对不能使用燃气热水器。因为点火困难,反复打火,容易造成燃气泄漏,有可能发生爆炸。这时应该把门、窗打开,请专业人员及时检查排除故障后,方可使用。

使用电热水器的注意事项:

1.使用电热水器时,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

2.经常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运行。因为热水器在工作状态中,一旦内部某一电器件发生漏电,漏电保护器就可以在0.1秒的时间内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3.检查电子温控(机械式温控)是否正常,观察温控器到一定温度是否停止。温控器失效将会让水温无法估计,容易造成烫伤。

4.如果水压过低,这时电热器的加热丝(棒)会干烧,容易烧断,造成漏电,这时应暂停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