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佛山陶瓷能走多远?

admin

有人说,佛山陶瓷作为一个区域品牌,它的生命力一般只维持在行业发育时期,而当行业洗牌基本完成后,都是企业品牌担当主角,此时区域品牌退居二线,甚至渐渐被人遗忘。到时候,终端消费者购买瓷砖时,只知市场上的一流品牌,谁管你厂址在佛山还是在四川呢?照此说来,佛山陶瓷企业的迁离,是很自然的事,念着佛陶历史的诸位爷们情感太丰富,放不下而已了。

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有相当一批专家学者指出,保住佛陶这一区域品牌的地位,对佛山文化的延续非常重要,不能让佛山成为世界名城之后反而把老本给丢了,数典忘祖只会让佛山在闻名之后又走向无名。对于佛陶的污染严重的事实,专家呼吁以科技重振佛陶声威,再续佛陶神话。专家的话,似乎一下子成了解决佛陶出路的突破口;可是,如果解决不了,佛山陶瓷文化便会断层。专家的话再次证明了佛山陶瓷的发展面临着严重危机,而且随着陶瓷企业外迁的加剧愈演愈烈。

佛陶能走多远,所有喜欢佛山陶瓷历史和陶瓷文化的有识之志再次陷入深思。企业无语,生存是头等大事。困境的佛山陶瓷,再次考验着佛山人的智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