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橱窗陈列需要注意的要点是什么?

admin

橱窗广告所要着力刻画或表现所说明的东西,表现形式与主题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正确的表现形式对任何广告装潢或陈列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而表现形式的选择还要看商品的性质、质量、当时的季节,当地的经济条件、购物环境、经营性质等因素。例如,冬季推销夏装收效不好,因为不合时令。又如,经营钟表的商店橱窗陈列的是布娃娃;工艺品商店的橱窗里却摆放着五金商品,都是荒谬可笑的做法。相反,如果在商业繁华地区服装店推出一批最新时装来陈列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利于时装销售。

陈列方式大致分为:实物为主的陈列;版面装饰为主配上部分骨干商品的陈列,大块图版、图表为主宣传文字为辅的陈列;高度抽象、艺术化的文字为主,部分商品为辅的陈列;图画、油画为主要表现手法的配有文字的陈列;展示电子、激光新技术的橱窗陈列等等。用什么手段或形式表现已确定的主题呢?这要看卖场所掌握的那些主打商品和新产品是什么质地,有什么特点。

毛纺织品

不需要浪费过多的颜料在版面上做文章。它们本身的色彩就足以使橱窗五彩斑斓。主要是从展品中找出突出产品和适合做背景的纺织品,在商标的制作包括标牌、标志的制作上下工夫。使人一看就知道是什么牌子的产品,有什么特点,适合哪种人穿着。当然也不要忽视把这些静物做活,使它充满活力、饱满具有立体感。平铺直叙,毫无生气的陈列与橱窗的广告、装潢的意义相违背。

服装

在干净的版面上,设计些精心的装饰,不要多,不要乱。灯光采取舞台效果,几个身着新颖款式的时装模特,即可把各式服装的优点展示出来,使人们产生追求美而合体的时装的购物欲望。如果版面十分华丽、服装成排成行反而把每件服装要表现的特点埋没了。

儿童玩具

玩具是孩子们的乐趣所在,因此玩具橱窗的广告装潢,不宜用冷色调,不宜用会引起孩子们产生恐惧联想的道具和具有危险性的物品,而应采用暖色调,明快的色调配上孩子们喜爱的故事情节做布景,选一些为儿童所乐于接受的玩具陈列品。孩子们在参观之后,自然产生亲切、安全、趣味无穷的感觉。自然橱窗中的那些玩具也就成了他们渴望得到的礼物。

工艺品

工艺品种类很多,在陈列中可按其性质分为:玻璃器皿、美术陶瓷、花画、草编、竹编制品、漆器、景泰蓝、各种工艺首饰、文房四宝、雕塑等部分,展示它们的形式比较讲究,对灯光的要求也高,作为背景从色彩到质地都要精心挑选,反复对比。展架不能粗糙,各类工艺品不要混合陈列。每一类工艺品为一组,根据形状、颜色不同,对灯光的要求也不同。错落有序的组合,展架要由透明度好,结构精巧的材料制成。重点部分在陈列中,可把它摆放在明显位置衬以名贵织物,加投影灯,将其质地、工艺及工艺品所具有的意境价值充分展示出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