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幕墙的优势与不足

admin

在迈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时,认清、总结和了解自己的优势、特点和局限,对于中国幕墙走向世界是很重要的,有比较才会有鉴别。了解国际市场、对比同行的国际水平和情况,我们可以把中国幕墙的特点和优势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最新的幕墙技术和设计

过去十多年里,世界上最新的幕墙技术和最赋时代潮流的建筑和幕墙纷纷落户中国。在建造和参与这些项目中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的中国幕墙公司、设计师和技术人员。他们在这些项目中与世界顶尖的建筑师、顾问公司及行业高手交流,从中吸取了大量经验、增长了见识,了解和把握到了世界上幕墙最新动态和技术。

完备的标准和质检系统

成千上万的幕墙建筑、百亿万平方米的竣工幕墙,证明了中国不断完善的幕墙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同时也锻炼了幕墙及其材料的质量检测机构及其水平和能力,成就了他们的业绩。这些对于中国幕墙走向世界也是非常重要的技术保证。

齐全的幕墙配套材料

当今“中国制造”全面走向世界,中国幕墙也不例外。尤其是齐全配套的幕墙材料,有些已经先行一步迈出了国门并取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有些品牌早在五年前就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海外销售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逐年增加。但中国幕墙的走向世界才能真正意义上地把中国的幕墙材料带出去。这是中国幕墙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

幕墙施工和管理经验是建立在大量工程实践基础上的。中国幕墙在工程规模方面有单体项目、有几十万平方米到高度几百米:幕墙形式从最简单的明框到隐框、单元式、点驳接式、大跨度拉索式到双层幕墙等;工期有为配合政府要求的超短工期到十年以上的烂尾楼盘;项目监理从国际顶尖的顾问公司到外行的行政管理等。这都为中国幕墙的施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培养和锻炼了庞大的有技术和经验的从业队伍。

标签: